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设备介绍 科研教学 医学园地 护理天地 专题栏目
  • Clouds
  • Typewriter
  • Bicycle
新闻快报 返回首页>>>
质量提升┃山东健康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召开一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近日,山东健康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召开2026年一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6-04-07_160324_620.jpg



会上,医务科、医保科、运营管理部分别通报纠纷病历检查问题反馈情况、依法执业自查自纠进展、医保检查及数据发布情况、近期运营情况。会议通过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全面总结一季度工作,深入分析运营中的亮点与不足,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6-04-07_160328_628.jpg



党委书记、院长李耀胜深刻剖析当前医院医疗质量与病历质量距离三级医院标准的差距,结合医保合规、依法执业以及临床路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1

强化医保合规与依法执业。




规范临床路径管理,从患者住院诊断到病历记录,每一环节都必须清晰、准确、完整,确保符合医保合规要求和依法执业标准。全体医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规定,杜绝不按标准收住院行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每一位患者。

2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结合山东健康集团“管理提升年”和健康医养“转观念、强作风、促发展”思想政治工作三年行动的要求,全面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全体成员需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共同推动医疗质量的提升。

3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根据医保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内涵、计量单位等标准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每一项服务都合规合理。

此次会议是对医院过去一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回顾,更是对未来工作方向的明确指引。山东健康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持续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